勤工助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资助政策宣讲及防诈骗教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1        阅读量:

为帮助全院学生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扎实有效的落实资助育人工作以及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2022年6月9日晚,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以及防诈骗教育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外国语学院19级、20级及21级各班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欣蔚主持。

会上,李欣蔚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我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内容涵盖各类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并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重要性,介绍了申请贫困认定的流程,将贫困认定申请表及分析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老师通过两个典型诈骗案例对同学们进行防诈骗教育。告诫同学们提高辨别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防诈骗意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最后,老师再次强调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同学要对本人负责,班长也要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责任意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避免同学们因错过通知而无法申请相应资助。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