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反诈骗,筑平安|外国语学院开展反诈知识普及实践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量: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贴近现实生活,近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文化站开展以“反诈骗,筑平安”为主题的反诈知识普及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师生为青少年普及了有关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列举诈骗犯常用的手法,以及相应的防诈骗的方法。

活动期间,师生们采用以寓教于乐的新形式,加深青少年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反诈骗能力。通过现场表演反诈话剧:《电话那头》,模拟电信诈骗犯的手段和话术,让青少年了解、识别骗术的技巧并掌握反诈的基本知识,提高警惕性。此外,带领青少年参与了两个反诈骗的小游戏,旨在让青少年能辨别对话的真假性并学会采取正确的措施。

网络犯罪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电信诈骗的数量和种类在逐渐增加,给人们的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掌握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


初审:刘思宇 复审:梁康伟 终审: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