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中华文化——外国语学院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朗诵比赛决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1        阅读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民族信仰,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培养爱国情怀。10月30,外国语学院于知行楼123报告厅举了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明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委员陈柏羽、泽贤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讲解计分细则以及相关流程。

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演绎了许多经典著作,诉说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全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热情洋溢的朗诵表达了师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仰敬,激起了同学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评委们依据各小组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选出了本次朗诵比赛的结果。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吴凯琳、我们跟着党走就队

二等奖:李佩芝、钟荣禾、公主请参队

三等奖:肖雨桐、何欣洁、区婉盈、爱会消失对不队、积极向上队

优秀奖:贺艾佳、江莲娣、刘倩怡、欧瑶瑶、廖美凤、海底小纵队、人民当家作主队、爱我中华队、青年之声队

活动最后,周明辉书记为本次活动作出总结。首先,对参赛选手予以称赞与肯定,对各党支部及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其次,周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与博大精深,表示我们不仅要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要传承和弘扬下去。最后,周书记呼吁同学们要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并运用知识予以创新,在诗意中读中国!

   此次朗诵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推动了我校德育工作向前发展。

                                                                              

                                                                                    初审:刘思宇

                                                                                    复审:梁康伟

                                                                                    终审: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