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 --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量:

为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院于4月19日下午AB学术报告厅举办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比赛开始前,由郭雄副院长向大家介绍赛制规则以及到场嘉宾。

上半场教师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老师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各展其功、各显其能,以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手段先进、演示精巧的课堂教学,凝练精要地讲解了选取的知识点,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课堂展示。

下半场教师比赛

比赛继续,下半场登场的老师没有半分懈怠,有拿出实物来让理化知识“真实化”,也有模拟对话让课堂更加生动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盛宴。

吴克俭教授点评环节

吴克俭教授进行比赛点评,首先对青年教师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比如在比赛中如何选题、如何利用20分钟的比赛时间安排好授课内容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议,最后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为今后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获奖环节

一等奖:曹小辉

二等奖:董珍珍、胡斌

三等奖:杨超琼、肖灵云、陈华智

优秀奖:张海燕、郑伟迪

最后,由李昌庆院长书记总结,指出本次比赛学院办公室认真策划、各系(室)认真选拔、选手认真准备、评委认真评审、老师们认真观赛;强调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重要的教学交流活动,教学技能是教师专业素养中最为核心部分,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质量,每名老师都应进一步研磨教法学法、反思提升教学实施,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策略,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展示能力和教学实施水平;要求各系(室)组建团队支持入选校赛老师,争取在校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培,引领教师锤炼教学内功。这次比赛即是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阅兵,也是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所有老师相互学习交流、切磋促进的一次学习机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