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湛科校友荟 | 游爱宁:任何成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学习榜样:游爱宁

籍贯:广东河源

政治面貌:党员

任职:任湛江市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系学生会副主席、17机械6班主任助理、班级团支书,学校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和系青马班团支书等二十余个职务


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荣获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荣获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荣获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95月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

2018-2019学年荣获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等四十余项奖项荣誉

越努力

越幸运


采访时刻

问:你参加过这么多活动比赛,你认为这些活动比赛对你有怎样的帮助?

从比赛中学习,从学习中成长。回顾第一次较不愿意参赛,到后面作为负责人带队参赛,过程中充满着泪水和汗水,更有说不出的快乐。回顾走过的日日夜夜,有宿舍通宵达旦为比赛学习的背影,也有因写策划、修改PPT而与凌晨3点寸金夜晚的相遇,更有因比赛需要和小伙伴们在办公室彻夜未眠的场景,期间也许难免有些辛酸苦楚,但很值得。例如学校的机器人大赛,因赛程的需要,把有关专业基础知识回顾了一遍。奖项名次是努力程度上的附带品,锻炼和学习才是主要目的,期间不仅能使自己的基础知识更加扎实,更提高了独立自学能力。知识或许会遗忘,而能力将会伴随一生。


问: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那一刻,你的心理感受是什么?

心里有说不出的意外和激动,大学能得到国家奖学金这项荣誉,是对我大学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未来的一种鼓励。也让我想起辅导员文君姐说过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另外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无论多有天赋,也不能忽视周围环境的力量。今天所获得的成绩,少不了朋友和同学的鼓励,更离不开背后老师和家人的默默支持,非常感谢他们的陪伴和教导。


问: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个座右铭?

座右铭: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想让自己的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而且它也是我高中母校的校训,以此来提醒自己努力没有结束,曾经的誓言仍在,脚踏实地做一个追梦人。

 

要超越

才有质的提高

 

问:你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

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比较充实的,而且敢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因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在学校这个试错成本(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产生的成本即是试错成本)最低的时候,不要害怕犯错,多经历,就会多成长,努力把每一天都过充实便是对生活最大的负责。


问:在大学四年里,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呢?

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大一适应阶段,适应从高中的过渡,摸索大学的发展。大二是发展阶段,经过大一洗礼,对大学有一定认识,开始不断尝试。大三是奔跑阶段,对大学有一个较全面认识,思考自身的发展,并逐步落实到行动。大四是飞翔阶段,有了前三年的铺垫,为前期的选择努力。


问:你可以谈谈你对未来是如何规划吗?

希望能进入更高层次院校继续深造,对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入了解。相信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一切都不是事。


问:你可以分别针对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三方面给师弟师妹们提点建议吗?

学习上:学会从零开始,虚心接受每一个新知识,有疑问及时进行解决。

生活上:建议培养一个兴趣。兴趣会伴随你的一生。学会享受孤独和独立思考,在宿舍,你有一群舍友,在班级,你有一群同学,但很多时候,在社会上,你更需要的是自己一个人的强大,享受自己一个人的快乐,耐得住寂寞,或许才能守住繁华。

工作上:曾得益于一个前辈的分享,可将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进行了划分,基本上可分为四个“象限”:既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如果觉得适合的师弟师妹也可以参考一下。

大学期间,我们一定要学会坚持,敢于不断尝试,即使屡次失败也不应该就此止步不前。在困难面前,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沉淀自己。大学之路,是我们重新认识和发现自己的过程,一起加油。

 

耐得住寂寞

才能守得住繁华

今朝灯火阑珊处

是无尽智慧的凝聚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无愧青春

无愧梦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