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湛科校友荟 | 王德金: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学习榜样:王德金

籍贯:广东阳春

政治面貌:党员

职务:班长、系办公室助理、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班助

 

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人工智能专题竞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决赛优秀奖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等奖

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省二等奖

 

 

采访时刻

问: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那一刻,你的心理感受是什么?

首先是觉得有点意外,在学校的这段时间中,我觉得我的学习能力还有待提高,在学习专业的能力上尚需努力。但是,同时也开心和有自我肯定感,因为在开始大学的起点,我制定过我的目标,现在我基本上能够达到自我要求,在学习上能够拥有良好扎实的专业知识,而大学生活上我也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策划能力。

 

问:为了使自己达到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你做了哪些准备?

作为一个大学生,肯定学习是首要的。在准备这段时间内我认真学习自我专业知识,虚心向老师请教,同时,我会向以往获得奖学金师兄请教,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与其他同级的也想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问:现在你已经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了,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很丰富,你是如何分配这笔资金的呢?

考虑到自身的知识硬实力还不够强大,我已经用这笔资金在培训机构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硬实力。

努力造就实力

态度决定高度

问: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我的优势在于我拥有良好的执行力。我对于自己制定的计划和目标,我会一步一步安排好进行完成,就算有突发的事,我也能进行及时的调整。

 

问: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个座右铭?

座右铭:电视上演的并非真实人生,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要离开咖啡馆前往工作。 ——乔布斯

乔布斯是我最喜欢的偶像之一,这句话的字面看起来只是在说电视演示的不现实,其实更深一层是很多东西是要脚踏实地去做,不能局限于想象和别人的生活,自己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问:在大学四年里,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呢?

分四个阶段吧,首先大一,先不要想着自己需要学得多好,课程的学习扎实基础就好,重要的就是享受大学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大二就是跟随自己的师兄进行专业的学习和参加比赛,提高自己的硬实力;大三和大四我想进一步深造,就进行考研。

 

问:你有没有什么小建议分享给师弟师妹们呢?

1、学习专业知识很重要,但是也要去享受大学的生活。

2、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3、拥有良好的执行力,要脚踏实地去做。

帆的自豪

是能在风浪中前行

路灯一夜的努力

才不愧领受第一缕晨光

加油吧,少年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