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黄海晶副校长率队到我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作者:admint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黄海晶副校长率学生工作部到我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梁仍杨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陈冠岚副书记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存在问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据统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与2019年毕业生薪酬相比也有所下降。针对此情况,我院实时调研,精准分析数据,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每一位未就业的毕业生,督促未就业的毕业生主动求职、积极应聘,同时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及时传达国家最新就业政策,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李昌庆书记、郭雄副院长先后围绕本次调研主题,分别从毕业生工作台账、学生学业情况、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黄海晶副校长进行总结。他表示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此,黄校长提出以下要求:1、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学院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2、主动开拓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学术资源,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3、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鼓励学生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4、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时针对毕业生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工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