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阅读量:


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为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感受时代榜样的力量,2021年5月24日至30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级学生开展“学习榜样的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为观看影片《袁隆平》,透过光影,感受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领略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希望同学们从中学会如何做一粒种子,如何做一粒好种子。

观影方式自选,部分同学进行了报告厅集体观影。2021年5月24日晚, 2020级电气、电信、机械、数媒四个专业班级的学生,在AB报告厅开展集体观影活动。活动过程中纪律严肃,氛围浓厚,影片讲述的故事对同学们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2021·5·24,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部分班级学生集体观影)

部分班级自主观看为主。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分批次的开展观影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在认真观看,增强了宿舍凝聚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袁隆平院士其作为“时代榜样”的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宿舍集体观影)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宿舍观影)

活动过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一定会去以袁老先生的行为为楷模,以他的精神为榜样,向他不断学习,同时会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同社会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专业领域,结合生活实际,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用不悔之青春,去捍卫这盛世中华,谱写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篇章!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