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智能制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量:

3月30日下午,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及专题学习。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华作党史专题学习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李昌庆书记解读《湛江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提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求广大党员要围绕“学党史”这一主题,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树立正确党史观、守好红色根脉、弘扬革命精神;扣准“悟思想”这一主线,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好,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办实事”这一主旨,把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好,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锚定“开新局”这一目标,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智能制造学院事业建设好,为湛江科技学院发展添砖加瓦。最后要求广大党员在自身学好“党史”的同时,还要积极发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一起深入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更浓厚的氛围。

郑华老师讲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重点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强调“理”是大道理,“信”是信仰与信念,“德”注重的是修养,而我们需要将“德”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郑华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与主线,主题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条主线是: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理论创新、自身建设的历史。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重大成果,呈现四个特点: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要求广大党员学党史,用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讲座,我们深刻认识到准确把握党史内容和精神的重要性。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院力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