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室简介(128m2)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量: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创新实训室简介128m2

一、主要仪器设备

选用发那科ROBOGUIDE工业机器人仿真软件等实验教学软件,软件设备总值约49.2万元。

二、实验室功能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创新开发系统主要让学生学习和掌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通过在计算机上构建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提供设计方案和解决方案。在软件中建立仿真模型,通过对仿真模型的分析研究从而得出合理方案,通过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仿真,还可以对机器人实际工作过程做可达性验证、干涉碰撞、机器人奇异、机器人轴超限等在实际机器人使用中必须避免的危险工况进行提前检查。

三、承担的教学任务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四、开设的实验项目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软件的布局和功能实验;

工业机器人系统模型构建实验;

程序修正及联机调试实验;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简单离线编程轨迹方法实验;

离线示教编程仿真实验;

文字轨迹的书写实验;

附加轴添加设置、信号控制等实验。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