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汽车专业实验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量:

1、汽车电器实验室(实验楼101):

汽车电器实验室主要承担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空调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智能网联概论》、《汽车传感与车载网络技术》、《车联网移动终端应用开发技术》、《汽车电器与电控系统检测实训》等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毕业设计等活动提供模拟实训的场所,同时可用于教师的科研工作。

本实验室的主要设备有:全车电器实验台、桑塔纳仿真电器电路实验台、汽车电器实训考核台、起动机微型示教板、发电机微型示教板、电控燃油喷射实验台架等。

汽车电器实验室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技能培养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看图识图、推理分析、动手实践、创新设计和知识综合运用等能力。

 

2、汽车构造实验室(实验楼102):

主要承担课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导论》、《汽车工程材料》、《汽车构造》、《汽车空调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概论》、《汽车使用维护与保养技术》、《汽车改装技术》、《汽车钣金与涂装》、《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构造认知与拆装实训》等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毕业设计等活动提供模拟实训的场所,同时可用于教师的科研工作。

主要设备有:透明汽车模型、桑塔纳轿车整汽车教学模型、二手小汽车、二手营运货车、半自动冷煤加注回收机等。

汽车构造实验室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技能培养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机电设备拆装、功能原理分析、动手实践、创新设计和知识综合运用等能力。

 

3、汽车发动机技能实训室(知远楼107):

汽车构造实验室主要承担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汽车构造》、《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概论》、《汽车使用维护与保养技术》、《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排放与噪声控制》、《汽车构造认知与拆装实训》、《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实训》、《电控发动机构造认知与拆装实训》、《汽车维修技术实训》等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毕业设计等活动提供模拟实训的场所,同时可用于教师的科研工作。

本实验室的主要设备有:柴油机组模型、汽油机组模型、柴油机发动机总成、汽油发动机总成、发动机运行实验台架、柴油高压共轨实验台架、电控燃油喷射实验台架等。

汽车构造实验室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技能培养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机电设备拆装、功能原理分析、动手实践、创新设计和知识综合运用等能力。

 

4、汽车底盘与维修技能实训中心(知远楼108):

汽车构造实验室主要承担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汽车构造》、《汽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概论》、《汽车自动变速器结构与维修》、《汽车碰撞分析与估损》、《汽车改装技术》、《汽车构造认知与拆装实训》、《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实训》、《汽车维修技术实训》等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毕业设计等活动提供模拟实训的场所,同时可用于教师的科研工作。

本实训中心的主要设备有:四柱式举升机、轮胎拆胎机、轮胎平衡机、四轮定位仪、手动变速器总成、自动变速器总成、自动变速器实验台、双离合器实物解剖展示台、ABS车轮防抱死实训台等。

汽车底盘与维修技能实训中心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技能培养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机电设备拆装、功能原理分析、动手实践、创新设计和知识综合运用等能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