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会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新建基地谋发展
作者:        初审:李国喜        复审:邓碧萍        终审:韩冰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量:


2023年5月8日至5月11日,湛江科技学院副校长戚继忠教授带领会计学院长韩冰、会计系主任王勇等前往茂名、清远、广州、东莞等地,开展“校长、书记访企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用人需求,介绍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对一些规模大、效益好、会计人才需求较多的企业洽谈实习基地建设合作意向,新建实习基地,筹划让广东省的21个地级市都有实习基地,满足会计学院学生能就近进行假期实习、毕业实习的需求,努力提高会计学院实践教学水平。

5月8日,戚副校长一行前往茂名油城会计师事务所,受到邓所长热情接待,双方就用人需求、专业能力培养、实习管理进行充分深入讨论。并对实习基地协议进行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最终签署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5月9日,戚副校长率领会计学院一行走访英德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英德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由广东东逸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旅游项目及酒店开发与运营、餐饮服务、旅行社服务、专业设计等业务活动。该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财务部有16人,主管财务的李总对用人需求和能力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实习基地协议达成一致,签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与英德积庆里仙湖旅游集团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5月10日,戚副校长率领会计学院一行走访广州雅居乐集团财务共享公司,雅居乐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2022年底,总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3000亿元,业务覆盖国内外200多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94000人。财务共享服务公司隶属于雅居乐集团控股总部,是依托移动互联、影像扫描与传输、网络安全支付等先进技术,将易于标准化的各项财务业务从各级财务部门移到财务共享统一处理,通过无纸化、自动化、数据化的共享平台实现低成本、高效的财务业务处理。雅居乐财务共享服务公司现有员工160余人,为整个集团1000多家分公司财务会计集中核算,是华南地区数智化发展的优秀案例企业,双方就人才需求、数智化会计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共识,并举行了隆重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undefined

与雅居乐共享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5月11日,韩冰院长率领会计学院一行走访东莞广东百思得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该企业专注企业财税合规、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财税一体化综合服务主要有:税务代理、税务鉴证、财税优化、财税顾问、上市辅导、财税培训、专利及知识产权申请、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报考等,财税优化和税务咨询尤具特色。该公司多年来服务企业超过10000家。秉承“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宗旨,本着“诚信务实、创新服务、极致专业”的价值观。遵循保密原则,制定个性化战略方案,为企业财税合规赋能。双方就人才需求、税务专业人才培养进行充分交流,并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挂牌。

undefined

与广东百思得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会计学院访企拓岗行动与多家企业达成了毕业生就业意向,并先后与四家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基地共建协议,用人单位普遍要求我们培养的学生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业财融合的综合能力、过硬的政治素质、超前的数智化知识,会计学院韩冰院长在总结会议上强调,我们培养学生的目标必须朝着“好用、耐用、够用、顶用”方向努力,以广东省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为社会培养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一流的专业人才。

初审:李国喜

复审:邓碧萍

终审:韩冰

初审 李国喜 复审 邓碧萍
终审 韩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