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思政引领,专创融合--会计学院开展特色示范课堂展示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以创新创业型大学办学目标定位为导向,教育教学以“五创融合”为导向,专业教学以“专创融合”为导向”的目标要求,2023年12月12日下午,财务管理系组织开展了以“思政引领,专创融合”为主题的特色示范课堂教学展示,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刘丽梅教授、财务管理系胡林丽、郑喜燕老师进行示范分享。

刘丽梅教授做交流分享

刘丽梅教授基于说课做了两项交流分享。第一,结合教学创新大赛和一流课程介绍了说课的对象、范围、内容及逻辑。第二,根据财务大数据分析课程实践教学做说课示范。围绕教学简介、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评价、教学创新展开,并反思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的教学改革走深走实明确方向,为推进课程研究行稳致远。


郑喜燕老师做交流分享

郑喜燕老师以股票市场价格指数为知识点,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证券投资示范课。从股价指数的含义入手,详细介绍了指数编制的原理,最后借助丰富的图表,对中国与全球发达国家的主要股价指数走势进行对比分析,课程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鼓励青年一代应在危机中寻找先机,借助“一带一路”政策和数字经济重构传统产业的机会,守正创新,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林丽老师做交流分享

胡林丽老师围绕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四个方面,对其所讲授的《财务管理学》课程进行说课。胡老师在充分考虑学生学情的基础上,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对不同板块该如何更好的进行讲授展开了分析,将"教什么、如何教、为什么教"的讲授思路准确的融入说课过程,最后分享了如何将创新创业元素融入到《财务管理学》课程设计中,如何深入挖掘课程知识点中的思政元素。

经过这次精彩的教师示范课堂展示,我们不仅见证了示范教师们优秀的教学风采,更深入探讨了思政元素、创新创业元素融入课堂的举措以及教育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可能性。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机会,在分享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探讨以“专创融合”为导向、提升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为课程的深度研讲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初审:胡林丽

                                                                                              复审:薛铃琦

                                                                                              终审:韩  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