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暨“股东来了”知识竞赛宣讲会
作者:梁琼丰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及进一步了解“股东来了”知识竞赛,我院于5月18日下午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19举办“股东来了”知识竞赛宣讲会。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周自阳,东莞证券湛江营业部副总经理郑聪、袁小君出席了本次会议。

E0BEC

东莞证券湛江营业部袁小君开展游戏  梁琼丰/摄

会议伊始,东莞证券湛江营业部袁小君以线上抢答小游戏开场,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积极抢答,反响强烈,参赛热情踊跃。

F8F1F

周自阳老师发言  梁琼丰/摄

周自阳老师表示,本次知识竞赛有利于同学们学习专业相关知识以及了解金融证券行业。他以往届师兄师姐的事例来说明掌握专业知识对日后就业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踊跃参与本次“股东来了”竞赛。

CFC4D

学生提问  梁琼丰/摄

紧接着,东莞证券湛江营业部袁小君以问答形式为大家阐明了金融行业在中国的重要作用。他说,从近几年情况来看,金融行业正在聚焦数字化转型,迫切需要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FFB44

莞证券湛江营业部副总经理郑聪发言  梁琼丰/摄

随后,郑聪副总发言。他从认识你自己、职业的生涯规划原则、金融证券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和东莞证券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主要向同学们讲解应如何正确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还深度分析了金融证券行业的现状。

最后,东莞证券湛江营业部袁小君向大家介绍“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的基本情况。

本次宣讲会不仅增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金融知识,培养广大同学‎对金融、理财、投资等财经知‎识的兴趣,有利于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金融知识贮藏,并且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到证券行业的就业现状,及时调整自身的职业规划,丰富课余生活。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许文坚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