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学期三风建设之学风建设会议
作者:周坤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我院于2021年5月14日晚上19:30在新湖校区博学楼15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三风建设之学风建设会议。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小永,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许文坚老师及辅导员出席会议。学习部工作人员高琪主持会议。

D395

学习部工作人员汇报考勤情况   廖敏仪/摄

主讲人朱良分别从总体、各年级、各专业三个方面的考勤数据分析了我院1-10周的考勤情况,并且也将我院与我校其他学院1-9周的考勤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各种数据表明我院旷课、请假、迟到的情况虽然较上一学年相比有所好转,但情况仍然较多。因此,他呼吁在场班委能够重视所在班级的考勤情况,争取做到零缺勤。

同时,本次会议也公布了我院1-10周优秀考勤班级。希望上榜班级要继续保持优良考勤,未上榜班级要向优秀班级靠拢。各位班委应当起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院的同学们养成乐学、勤学、会学的习惯,早日形成良好班风。

AE3A

学习部负责人刘智敏发言  廖敏仪/摄

随后,学习部负责人刘智敏发言。她通过数据对比,表明我院考勤情况虽有好转,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针对我院的不良考勤情况,她提出建议,最后,她希望各位班委能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老师与学习部工作,持续推进学风建设。

EC9C

学工办主任许文坚老师发言  廖敏仪/摄

接着,我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许文坚老师发言。许文坚老师强调考勤的重要性并指出各位班委的重要性,认为班委应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学风是一个班的核心,各位班委应该配合辅导员与学习部的工作,提升班级学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建设一个拥有优良班风与学风的班级。他还表示,要把考勤这件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希望各位班委能够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9E4C

张小永副院长发言  廖敏仪/摄

最后,我院张小永副院长发言。在发言中,张小永副院长通过前几个学期的考勤情况对比,认为我院考勤情况虽然有进步,但进步得不够明显,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各位班干部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改善我院考勤情况。张小永副院长认为学风决定作风,良好的学风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学习,进而影响人才培养质量。

1C2C4

大合照  廖敏仪/摄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每一位学生成长的基础与前提。学风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清楚认识到我院的学风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我们应该端正好自身的学习态度,增强自律意识。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风建设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许文坚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