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考研专访|黄子勇:青岛农业大学
作者:徐冰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量:

黄子勇,2022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2016年参加高考后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曾服役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期间刻苦训练,专业技术过硬,表现出色,曾获优秀学员;2018年重返校园,勤能补拙的他在课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吃苦耐劳,把自立自强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2022年考取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

30F09

参军报国,百炼终成钢

他是怀揣军营梦想的热心青年。本着自小对部队的热爱和对绿色军营的向往,积极响应国家强军号召参军入伍。一朝戎装在身,一生热血难凉,谈及入伍,黄子勇表示“既紧张又充实,痛并快乐着是部队生活的主旋律”。

AD95

终身受益,退役不退志

在部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过程中,提倡“争先创优”,这也是部队对他影响最深刻的地方,更是在他重返校园后,能够直面学习上的各种压力与挑战的动力。他说,刚复学时自己与同学们之间的差距太大,各科的成绩非常不理想。但他没有放弃,每天早起背单词,课堂上不懂就积极提问,一有空就泡图书馆,晚上自己自习以及着手他的备考计划,付之努力去追赶班上成绩优异的同学。

4F782

如果说大学课堂给人知识的力量,那么军营历练则给人责任和担当。虽然只有短短两年的军旅生涯,但部队生活的历练,教会了他在未来未知的风浪中不退缩,在挫折和考验面前有足够的勇气和担当来面对。

给师弟师妹的话

作为师兄的他为师弟师妹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学会沉着、静下心来,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或是工作中,把无关的事物都抛之脑后。

二,学会自我放松与解压,消除负面影响,比如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可以去操场跑步,跑的越快,压力释放得越彻底。

三,遇到难题时,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四,最难的一点是抵住诱惑,不要轻言放弃,想要做好一件事也许并不难,但一直做一件事却很难,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

最后,黄子勇非常感谢他的家人、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师姐以及一路上遇到的良师益友,感恩他们的帮助以及指引。他也会继续不忘初心地走下去,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