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天|云端授课,远程解惑
作者:刘云晴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量:

经过2月份的线上教学准备,3月2日经济与金融学院所有教师进行网络试课,在3月9日终于迎来了真正的线上教学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教师在当日共承担53节次的课程,包括《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等在内的30门专业课程,共计26名教师在今日正式开启线上教学。利用钉钉、腾讯课堂、QQ直播、雨课堂、超星直播和慕课等多种教学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知识盛宴。

张庆老师的课程计划

我院教师在开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张庆老师在开课前甚至自备了6种教学方案,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我院教师根据《经济与金融学院关于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包括组织好学生,准备好教案、大纲等教学文件,进行网络教学演练等。

精彩纷呈的评论区

从线上开学第一天的上课状况来看,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的准备比较充分,学生学习效率较高,教师利用教学平台进行多种多样的互动,比如抽签、连麦等,学生也积极参与。评论区无疑成为线上教学一颗别样的“彩蛋”,刷不完小花花,夸不完的彩虹屁,飘不完的弹幕。

上课中的张庆老师

张老师在结束当天课程后说,“开学第一堂课,我和同学们一样都充满了期待。我今天采用的是QQ群语音+录播视频+中间穿插QQ群随机点名提问+最后雨课堂随堂练习的方式授课。我希望自己设计的一环扣一环的线上教学实施程序能够让同学们带着脑袋来听课,教学相长。线上教学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反思教训,永葆一颗持续学习的心。今天同学们辛苦了,跟着老师的节奏,随机点到的同学很好的回答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感觉还不错,和同学们的沟通很有趣。”

上课中的同学们

线上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也有话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早早便做好了上课的准备,加入网课群,下载各种直播软件,收藏各科课本,打印好所需要的资料,老师第一次当主播,我们也是第一次看老师在线直播,线上的直播可以让师生之间有更方便的交流,我也感觉到自己更加专注,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手忙脚乱的,这也让我颇为想念在教室上课的时光。”,18级经济学4班谭楚楚同学说道。

同学们的学习设备

期待在春暖花开之际,寸金学子能在云课堂中得到一份新的收获,新的回忆,新的体验;也盼望在春花烂漫之时,寸金学子与老师们都能回到熟悉的校园,“网友”见面,继续属于我们的课堂!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