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团学例会暨团学系统第一次干部培训会
作者:肖庆莉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量:

为加强我院团学建设,总结和计划各部门工作。2020年3月14日15:00,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线上团学例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为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许文坚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流程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的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主席团代表陈林林做学生会工作计划汇报。她针对目前疫情和团学工作做出详细报告和建议,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常规建设,重视考勤工作,提高自身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争取实现干部0挂科。此外,她强调干部应加强沟通与交流能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思想道德修养。

然后,书记团代表游智鸿做团委工作计划汇报。他首先对本学期的团委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其次他强调,第一,深入加强思想引领,增强组织建设;第二,加快构建素质高、凝聚力强的基层团组织;第三,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做好满含正能量的舆论引导。此外,他鼓励学院全体团委干部不忘初心,团结协作,上下齐心,勇创佳绩。

接着,主席团代表刘波发言,他先是对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提出建议。其次,希望全体团学新干部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强调要想做好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方成大事,同时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

紧接着,书记团代表程立扬发言,他对团学全体成员,提出以下六点希望:一、希望各团学干部做到工作与学习协调发展,树立榜样;二、团学干部应严谨、认真、负责,做好落实每一项工作;三、在许文坚老师的带领下做好本职工作,遇到问题,大胆提出,追求创新,勇于创新;四、注重学生干部培养,尤其是每一位团学干部都应做好学生本职;五、做好团学形象的维护;六、主动担责,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

在会议最后一环节,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许文坚发言,并对团学干部作了一次生动、全面的培训。许文坚老师先向团学干部展示了上学期我院取得的重大突破,然后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还做了学风建设情况通报及提出要常态化地做好学生干部培养的要求。许文坚老师还强调,部门的组织建设要做到严管加厚爱,要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干部的全面发展,全面做到“严”进“优”出,让每一位团学干部都能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对整个团学的了解与认识,有利于增强我院团学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进而获取更优秀的成绩。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