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团委例会
作者:李艺婷、卢淑怡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量:

为了解和部署开学以来团委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我院于5月10日下午15:00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线上团委例会。本次会议主讲人为我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许文坚老师。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线上团委例会 卢赟/摄

会上,书记团代表针对学生干部近期学习和工作表现进行发言。他指出了从开学到现在团学干部存在的问题,一是委员的基本业务问题,如在编辑通知信息时不够严谨,需要干部们做到简明扼要并注意细节问题;二是积极性问题,学生干部不仅是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干部们要把“始于激情,终于责任”放在心中并加以落实;三是纪律问题,部分团学干部存在违反纪律的现象,书记团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团学对违反纪律行为零容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维护好团学和自己学生干部的形象。

书记团代表发言 卢赟/摄

最后,许文坚老师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团学干部们执行能力强,工作冲劲足等优点,接着对团学干部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学习方面打好基础,学习好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二是要重视作风问题,加强自律性。不仅如此,许文坚老师还告诫我们: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奋斗的年纪耍小聪明;不要在奋斗的年纪浪费青春年华,争做一位学风好、学业强、业务精的团学干部。

许文坚老师发言 卢赟/摄

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团学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部署情况,指出现存问题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为接下来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