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刘云晴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2-1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创新创业政策,领会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和意识,我院于15日上午在新湖校区知行楼26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引导教师将党的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将思想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本次学习会由武雪亮老师主持。

武雪亮老师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国家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和鼓励政策,从而更好地在教学中融入这些政策元素。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培训和党建课程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素质,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意识和教育教学水平。

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方向,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也能够增强学生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陈康鑫老师分享道:“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教师的作用不可忽视。教师需要具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够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全过程。同时,教师也需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资源。”

本次学习会提升了我院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增强教师们创新创业能力和思想政治觉悟,加快推进学院推动党建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