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作者:刘云晴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量:

5月9日下午3:00,经济与金融学院于麻章校区院长办公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张力院长、邓晓开书记、张小永副院长、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代表教师。

张力院长发言 刘云晴/摄

会议伊始,由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张力发言。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法典性文件,是专业特色的重要体现,希望每个老师都充分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人才输出的质量是学院生存的基础,而人才方案决定了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而且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我院重点工作之一,需要每一个老师积极投入。此外,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应围绕我校发展定位,打造我院专业特色品牌,优化整合课程体系,打造“饭碗课程”,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邓晓开书记讲话 刘云晴/摄

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邓晓开发言。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直接决定着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应考虑区域性,立足湾区发展,以培养应用型、国际化的专业人才为目标。除此之外,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充分考虑就业因素,以分类培养的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张小永副院长发言 刘云晴/摄

然后,我院副院长张小永发言,他说人才培养方案应以课程体系结构表及课程设置计划表为基本框架,进行修订和完善,应充分考虑未来趋势,包括高考改革、招生情况等。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现场 刘云晴/摄

最后,由张小永副院长组织各教师开展讨论,主要就如何划分大类、课堂群建设及特色班建设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务实高效,聚焦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深化专业教学改革,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