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顺利举办华为慧通公司送课进校培训暨经济与金融学院专创融合课堂
作者:梁颖诗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量:

为提升学生的职场认知,进一步强化学生企业面试技巧,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我院于2日晚在博学楼155举报华为慧通公司送课进校培训暨经济与金融学院专创融合课堂,华为广东终端湛江区域主管常远担任主讲人。

13B95

会议伊始,常远向同学们介绍面试类型,分享面试前的准备事项以及面试技巧。他表示,大家首先要做到“知己”,面试当天要注意着装,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预想一下面试的问题和回答的时间。同时,也要做到“知彼”,留意面试公司近期的新闻动态、面试流程,了解面试职位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他还强调:“面试有黄金三分钟,需在三分钟内抓住面试官的注意力,保持表情自然,简洁明了地进行自我介绍,主要包括为什么能够胜任此岗位、自己的能力与技能、主要成就,还需重点阐述匹配职位的经历。”

104D0

紧接着,霍琪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次面试,面试通过与否,不是检验优秀与否的标尺,面试的效果更多取决于岗位和能力的匹配程度,以及面试时是否采用了正确的技巧。同学们要从各个方面去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能在企业面试中脱颖而出而不懈努力。

邓海燕师姐分享在华为实习的经历,并为在场同学解答疑解惑。她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华为招聘的机会,大胆向华为公司投放简历,校内的招聘相比‘海投’会更有保障。”

1A53C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健森分享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常主管说的‘要对自己简历写下的每一个字负责’,这句话对我们大四的同学而言是十分中肯的建议,也是警钟,一份好的简历不仅是你大学四年来的经历,更是你面向目标企业的敲门砖,对每一个字负责,不仅是为人诚实的代表,也是大学四年经历的肯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