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与红舫直播基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霍琪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量:

12月12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和湛江天圆地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红舫直播基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红舫直播基地举行,电子商务系专业教师与学生创业团队参加本次挂牌仪式,同时与企业创业导师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直播电商的人才需求及发展趋势。

18A13

天圆地方公司的负责人王莉向学生创业团队介绍直播基地的特色和优势,基地集合了电商主播团队培养、供应链整合、物流配送等多项功能,能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政策和资源的支持。她表示,作为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在过往的商业直播、团队孵化项目中积累了一些成功案例和经验,下一步将继续与新的电子商务学生团队深入探讨项目的执行方案。

1C2BF

“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要多参与实践,例如在学科竞赛项目中加入真实的商业资源,打造项目的商业闭环。同时,也可以在寒暑假期间主动应聘直播电商等方向的企业岗位,增加实习经验,这样在毕业找工作时,可以在简历中拥有更多高质量经历,提高自身的就业质量。” 电子商务系学生陈华州分享道。

15254

电子商务系骨干教师李伟强建议基地可以邀请业内成功人士担任导师,为新人主播提供指导和帮助。此外,还可与MCN机构合作,共同打造优质的直播内容,为创业团队的主播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随后,学生团队也与王莉校长及基地实训教师针对行业现状、寒假实习等内容进行探讨。

电子商务系系主任霍琪表示:“随着5G、AI等数技术的普及,电商直播也愈发智能化、个性化,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会更加注重主播团队综合素质和技能提升,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学院将会为创业团队带来更多行业咨询和实践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