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榜样之声]13级经济学5班吴植栋:我一直行走在路上
作者:李媛媛、陈宣庄、        来源:宣传部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7-01-12        阅读量:
    最好的青春韶华以勤奋努力书写,最美的四年光阴用挑战尝试篆刻。他,就是13级经济学5班吴植栋。
    一千个人便有一千种大学的过法,对他而言,除了学习之外,支教、做导游、参加各类比赛……不断去尝试前所未有的经历,诚然很累,但内心有沉甸甸的满足感。
    吴植栋讲究做事效率,在做许多事情的时候,他总是喜欢“逼”一下自己。就是因为这样,他完成了别人所完不成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在问及工作和学习如何分配时间的时候,他说:“时间其实都是靠挤出来的,早起一个小时,可以把很多事情做好。”“学习,其实是光阴里最好的一笔投资”,吴植栋在大学里一直用各种技能去武装自己,用文化知识去充实自己:“丰厚的回报不一定会有,但过程也是一种美丽。”
“我的爱好不多,唯独钟爱旅游”。谈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吴植栋嘴角微微上扬。爱好旅行的他,走遍了整个湛江,也去过广东、广西和海南等地。他说:“平时多出去走一走,这些都是视野的拓宽和知识的积累。”为了到更多的地方去,他便到旅行社兼职做导游。起初,吴植栋从导游做起,凭着积极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他最后成为广东风光国际旅行社湛江区域(网络)的副总监。
      “有一名游客因为购买的榴莲没有熟,投诉我没有事先通知,但是我已经讲过了,事后有许多的游客纷纷起来维护我。这是我做导游经历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了。”有时候,在这一条路上可能走得很艰难,但有了陌生人的帮助,心里会感到无限的温暖,在前进的路上,步伐也会更加坚定而有力量。
    毕业在即,大部分的同学都在为找工作而紧张时,而吴植栋却想尝试更多的经历。尝试过,故成败皆无悔;热爱着,故千千万万遍付出。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