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榜样之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3级会计系会计学(11)班陈宝华:铸就青春梦 不负少年行
作者:郑小云 谢嘉珍        来源:宣传部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7-01-10        阅读量:
    陈宝华,我院13级会计系会计学(11)班的学生,大二通过选拔进入第一届会计系卓越班学习,大二大三综合测评连续两年班级第一,其中大二获得特等奖学金。每年均获 “三好学生”称号, 2015年,曾代表学院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税友衡信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并在预选赛中获得“优秀奖”。
从菜鸟到学霸的转身
    拿过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奖项的陈宝华,差点和会计这个专业失之交臂。
     “高考结束后,是表嫂提议,我才选择了会计学。”陈宝华回忆道。刚上大一时,她和其他新生一样,对会计知识一窍不通。本着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力的心态,宝华还是努力学习,直到大二进入卓越班,才开启了别样的学霸模式。我院会计系的卓越班是由经过严格的考试,层层筛选出来的40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尽管在卓越班压力会比较大,但是陈宝华还是乐享其中。
     “不懂就学,不明就问”,也别心急,没有学不会,只有你不去学。既然没有天予,那就靠后天的努力与拼搏,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更让人觉得实在。”宝华笑道。
     “上仿真税务课时,老师总会列出题目,然后同学们都很积极回答问题,黑板上会出现不同的答案,每次回答都有加分,也可以把自己的分数转移到同学们身上,还是蛮有趣的。”卓越班的别样教学模式,让宝华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凌晨5点起床刷题 将点钞券数成废纸
    进入卓越班之后,她几乎就没怎么待在宿舍,每天早出晚归,由于和舍友功课表也不一样,平时交流时间就少了。“我平时习惯在图书馆午休,很少有时间和舍友交流,所以只要有节日,我都会尽可能赶回宿舍和舍友一起过节。”陈宝华微笑着答道。每次舍友有烦心事,她都会陪她们一起出去吃吃饭,谈谈心,顺便交流感情。
    每次不管大考小考,她总是准备得很充足。当初考会计初级时,她整理了几本初级笔记本,还买了额外的课外书,后期经常刷题。“那段时间我很紧张,有时候五点多就起来刷题,考试成绩还没出来之前我都怕自己过不了,没想到分数还挺高的。”回首这段经历,陈宝华说,自己更喜欢忙碌的大学生活,虽然很累,但是能让人感到充实。刚踏入大学之门的陈宝华为了更好的学习自己的专业,提升自身素质,她开始参加各种专业活动与社会实践,例如院级的“点钞”大赛,社会实践的志愿队,心连心爱联会活动等,并在大二、大三时参加的“点钞”大赛中连获两届一、二等奖,可称寸金“点钞”少女!“当学校把点钞劵发下来,别人都是直接放到一边,但我还是在网上找了视频加强训练。”陈宝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当时那些点钞劵都快被我数成废纸了。”
铸就青春梦 不负少年行
    “在实习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我在北京中永千福田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有幸被公司派去江苏出差,出差任务繁重,面对差不多两个旅箱的账务凭证,我写了一个星期。尽管有时在事务所工作到两点多,会感到累,但我获很大,在工作中不仅可以快速运用学过的知识,还可以接触到新的知识。”虽然忙碌又乏味枯燥,但陈宝华能够做到审计细数,信誉俱佳,在她身上,作为一名专业会计人员应有的精神和品质已逐渐显现。
    和广大即将毕业的学子一样,考研是陈宝华的前方通道。会计专硕是陈宝华的考研方向,为了考研,陈宝华更是在孤身奋战。从大三开始,她就把图书馆当做自己的午休栖息地,与藏书为伴友。每当夜深人静,陈宝华挑灯夜读,独自遨游于会计学术的书海中,为考研作充分的准备。从大一起就爱泡图书馆的陈宝华,如今面对考研,往图书馆跑得更密了。“和寝室比起来,我在图书馆更容易睡得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陈宝华风趣地说。
    没有目标的人生是空洞的,没有努力的人生是苍白的。陈宝华以努力书写了大学时光,铸就青春梦,不负少年行。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