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胡芷华、赖虹妃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量: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梁朝辉、戚继忠、罗如学、谭树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郑雪雯 摄)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意义特别重大,影响尤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在前列、作好表率,切实学出责任、使命和担当,学出忠诚、团结和奉献,团结奋斗、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持学以致用,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各单位部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紧紧锚定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勇担使命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湛科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