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圆满闭营
作者:吴小艳、钟晗西        来源:新闻中心         编发:dwxcb        初审:任欢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量:

12月26日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我校新湖校区雅颂楼举行闭营仪式。湛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马六甲-中国文旅商贸促进会会长蒋育贤,马来西亚柔佛州雷州会馆总财政兼会馆策划师朱兴志,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杰翔等领导出席本次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黄杰翔院长首先向出席闭营仪式的领导和为冬令营顺利开展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冬令营紧扣“汉语、文化、寻根”主题,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营员们在一周的学习生活当中深度了解、体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深度了解祖辈曾经生活奋斗的这一片红土地,进一步加深营员们对祖籍国的情感,丰富了对祖籍国的认知。她希望各位营员牢记寻根之旅的初衷,当好中马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的民间小大使,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衷心祝愿在座的营员努力成才,湛江永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刘文华副主席为闭营仪式致辞。他谈到在冬令营学习中,营员们与中国传统文化、与祖籍国、与湛江形成了深刻的连接、根的连接。他希望营员们牢记“寻根之旅”的初衷,抓住“中华民族”这一共同血脉,坚持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寻根之旅”中传递根和梦,传播中华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湛江故事。他表示湛江市侨联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打造更多具有湛江辨识度的华文教育品牌,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更多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湛江地域文化的机会,让“根”扎得更深、“魂”筑得更牢、“梦”离得更近。

闭营仪式上,刘文华副主席与冬令营代表朱兴志互赠纪念品,黄杰翔院长向营员和老师们赠送闭营纪念品。

此外闭营仪式上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有歌唱、舞蹈、大合唱等六个节目,营员们和我校学子们倾情表演,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青春活力。

本次冬令营活动助力营员在实践交流中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文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