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棒!学子用歌声助力“绿美麻章”建设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量:

3月11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学子受邀前往湛江市麻章区光镇世乔村文化楼参加“有喜事来种树·共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积分制主题活动,用歌声助力绿美麻章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麻章区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麻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旨在厚植生态底色,助力绿美麻章。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李观琦、陈宝琰、张涛、庞诗海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别演唱歌曲《亲亲红树林》《我和我的祖国》《来香巴拉看太阳》《刚好遇见你》,以美妙的歌声唱响移风易俗主旋律,以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了现场群众,获得了阵阵掌声。

173B0

李观琦同学演唱的《亲亲红树林》为湖光镇世乔村村歌,歌曲以游客怀着期末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意像切入,进而呈现了观赏红树林的一帧祯生动画面,描绘了金牛岛风景区的美丽风光。李观琦同学以柔美的歌声抒发了对湛江的无限热爱。

24D5B

陈宝琰同学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曲诉说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心情,深刻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唤起了现场群众的情感共鸣。

19C9A

  张涛同学演唱的《来香巴拉看太阳》,一气呵成,流畅优美。歌曲弥漫着浓厚的西藏风格,形象地把世外桃源香巴拉迷人的画卷一幕一幕展现在人们眼前。

19BF0

庞诗海同学演唱的《刚好遇见你》,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明快热烈,情感真挚明澈,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无惧风雨的心路历程,表现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学子的实践能力,激励学生以文艺力量助力湛江乡村振兴。


初审 杨倩怡 复审 陈雷建
终审 林荣诗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