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锚定发展新目标,笃行实干蓄能起跑新动力​——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量:

3月5日,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樊蒙蒙院长首先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出新成果”“对标对标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五创融合’教育教学改革迈出新步伐”等方面共54点详细讲解了《湛江科技学院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

随后,她从二十个方面部署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做好高级职称教师引进工作。二是围绕学校本科合格评估相关要求,持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教学规范化管理。三是科学、务实制定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按照学院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四是根据学校要求,围绕“五创融合”,做好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聚焦一流课程建设。五是聚焦专业建设,分类召开各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以艺术实践月、实践周为抓手,打造系列品牌活动,做好师生艺术实践工作。七是找准招生工作“指南针”,精心策划制定学院2024年招生工作方案,确保新形势下顺利完成2024年的招生任务。八是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九是加强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的指导。十是继续优化《音乐舞蹈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十一是坚守安全稳定红线,抓细抓实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十二是科学优化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持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十三是精准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充分做好开学第一周各项管理工作。十四是扎实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确保学院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学生训有所获。十五是进一步理清班主任、辅导员的职责分工,“双导师制”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深入推进辅导员、班主任下沉一线、走进学生。十六是严抓学院学风建设,学院管理干部和学工干部要深入课堂,多措并举构建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好学、乐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十七是聚焦思政教育创新,持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和实践育人的双融双促,深入推进“标杆引领”创建计划,形成“党建+N”思政育人新矩阵。十八是建立常态化宣传工作机制,宣传好“音舞故事”,全面强化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宣传矩阵建设,精准增强新形势下学院特色宣传的工作成效。十九是对标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教师的师德师风以及学生的学风建设。二十是探索“五创融合”育人新路径,坚持以专业实践为抓手,加大推进学院“第二课堂”改革,逐步形成具有音舞特色的品牌化活动。

樊蒙蒙院长强调,要紧跟学校发展步调,“跑”出音乐舞蹈学院“加速度”!以“开局即开战”的姿态共同书写“热辣滚烫”的2024!

初审 杨倩怡 复审 陈雷建
终审 林荣诗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