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音乐学专业学子完成“社会培训机构创办与经营”课外实习实践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量:

6月13日,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子在艺术实践中心牛嘉主任及付荣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龙健集团”)开展《社会培训机构创办与经营Ⅱ》课外实习实践。龙健集团副总裁周光兴及梁勇老师接待我校一行。

师生首先在梁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际顶尖钢琴生产流水线车间的重点区域,现场观摩了钢琴制作的全过程,感受到了钢琴生产工艺的工匠精神,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乐器的构造和音色特点,更好地理解所要演奏的音乐作品。随后,师生与梁勇老师一同在展厅内举行了一场音乐演出。期间,同学们在展厅上进行表演节目《敕勒歌》《意大利幻想曲》《心跳》等。在演出尾声,梁勇老师用萨克斯吹奏了一首悠扬的《秋恋》,获得了现场师生的喝彩。

本次课外实习实践有利于拓宽学生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乐器制造的全过程,激发学生对乐器的热爱,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琴厂的创办与经营。


附企业介绍:

广东龙健集团是一家聚焦音视频专业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广东龙健高新科技产业园位于广东西南部廉江市九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占地320多亩。产业园从市场推广、研发设计、专业制造、全域网络销售、工程项目承接、产品应用、音视频专业技术培训、音乐文化体验、文化教育等多方位展开经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