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院顺利举行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内选拔赛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量:

为充分做好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参赛准备,近日,学院在新湖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内选拔赛,学院樊蒙蒙院长、林荣诗书记及有关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由教育部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此次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 为主题,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省赛优秀作品将报送至全国展演。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策划组织校内选拔赛,旨在挑选、打磨有思想、有高度、有冲击力的优秀艺术作品参展。据悉,本次校内赛共有29个节目参选,节目类型涵盖舞蹈、器乐、合唱、朗诵等等。经过选拔,舞蹈组的《盐情》,器乐组的《火红的青春》、《青春舞曲》、《饮水器》,合唱组的《行香子九州春色》《为要寻一个明星》,朗诵组的《和平的天空》共7个节目成功入围,后期,上述获奖作品将进一步打磨,力争拿出最好成绩参加省级评展,冲刺各类奖项。

一直以来,学院聚焦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注重将“舞台与课堂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夯实“实践为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学科竞赛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把艺术实践“小课堂”与学生成长“大舞台”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敢想敢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