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看点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学第一课,巡课来了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秩序,严肃课堂风气、纪律,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2023年2月27日上午8时30分,我院院长韩冰、党委书记冯玉、副院长杨国臣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课堂巡查。

冯玉书记讲话杨曦萌/摄

  冯玉书记强调,辅导员深入课堂查课、听课,及时掌握学生工作的资料,有利于了解与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另一方面,有利于在学院内形成严谨的治学态度,实现教风与学风的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领导巡课周冰婕/摄

  巡课采取集中检查和分散检查的方式。通过查课、听课、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师到岗、学生返校情况及教学秩序情况、教学设施设备准备情况、教材及教学资料准备情况等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反馈解决出现的教学问题。

  本次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教师到岗率、学生出勤率高,学校教学设施、设备也运行良好,同学们和老师们都用着最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开学堂课,课堂氛围积极活跃,老师同学互动有趣生动。本次课堂巡查,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信在新学期,我院的教学工作会以新面貌带来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委第一次例会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学院】开学“第一课”:相约国旗下,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