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青年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青年媒体中心

青年媒体中心机构简介

共青团湛江科技学院委员会青年媒体中心成立于2021年5月24日,是一个校级学生组织机构,隶属于学校团委。其主要职能为建设起多个宣传终端平台,统筹学校团委宣传工作,是学校团委与团员青年们联系的纽带。

该组织机构中心常设主席团,下设六个部门:采编部、办公室、广播部、影像部、媒体运营部、视觉设计部。

(一)主席团

协助学校团委指导老师执行完成各项决议,检查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并对青年媒体中心各个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指导作用,同时切实跟进青年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的进程,做好上传下达的连接交流工作,定期向学校团委指导老师汇报青年媒体中心工作。

(二)采编部

“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主要负责对学校团委动态进行报道,对重大会议、活动等进行统一调度,由采编部记者进行深入采访,并按时将相关资料整合成新闻稿以及一篇新闻报道;负责外媒的投稿工作。

(三)办公室

主要负责青年媒体中心各项公文文件的起草拟定编辑工作,对各个部门的各项文件进行收集与整合,做好分类整理;督办各部门的工作事项并对各部门进行考核、进行通报各部门工作缺失;监督指导校园内宣传栏及横幅的更新工作;负责各机构部门的日常租借工作。

(四)广播部

主要负责校内新闻播报及各专项栏目的广播工作;负责广播稿件的撰写;参与校内各项大型赛事的播音工作。

(五)影像部

主要负责抖音等相关媒介的管理运营工作;负责青年媒体中心的各项活动拍摄、专栏拍摄;提供优质图片供给各大机构宣传使用;负责青年媒体中心各类视频的制作以及剪辑工作;制作各类视频产品供给各大机构宣传使用。

(六)媒体运营部

主要负责青年媒体中心所属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媒介的管理及运作工作;协助做好校内宣传栏、横幅内容更新工作。

(七)视觉设计部

主要负责学校团委海报设计、以及团系统专属纪念产品和文创产品的制作;根据影像部提供的图片制作文创产品供给各大机构宣传使用;与媒体运营部联动推出相关系列推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