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退役返校筑热血,勇披军装逐绿营——我院学生林珑珑受邀参加2023年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阅读量:

为吸引更多新一代有志青年参军入伍,2023年2月15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给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2023年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活动直播。我院优秀退役大学生林珑珑受邀参加,一展我院优秀学子立志从戎的风采,再现我校征兵工作的优异成绩。

林珑珑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集团军,所在部队前身是战功赫赫的“济南第二团”,作为一位军史解说员,她把陈列馆当做训练场,用麦克风作枪,解说词作子弹,开启了红色文化传播者,英雄部队代言人之旅。

她着戎装,行军礼,站在讲台上,铿锵有力,无比坚定、自豪地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深情并茂地叙述自己在军旅生活中与军史的不解之缘——担任旅史馆解说员。在旅史的点滴里,与历史重逢、与英雄对话,找到自己的影子与定位,明晰小战士也能立大功。

林珑珑同学的个人成长经历不仅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士兵立足本职、矢志强军的优秀风貌,也生动灵活地宣扬了“参军入伍、无限光荣”的爱国精神,激发了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热情。

初审 杜荷银 复审 岳一红
终审 蒋春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