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文化传媒学院是学校根据积极发展“新文科”的办学思路而设立的二级学院。学院秉承“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万物并育,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需要,积极打造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让学生在广博中求精微,在融合中求创新,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文素质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核心技能过硬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院设有汉语国际教育系、汉语言文学系、写作教研室。有教职员43人,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2022年开始招生,新闻类本科专业正在积极申报中。汉语国际教育为校级特色专业,汉语写作为校级教学团队,学院教学管理连续评为学校优秀教学管理单位第一名。

学院拥有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有教授12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助教11人,其中博士(生)2人、硕士2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95%。有博导1人、硕导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二级教授1人。

近五年来,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发表学术文章92篇,获各类学术、教学成果奖14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省市厅级项目20余项。师生在各类大赛中获奖300多项。学生在校读书期间分别在国内本科院校学报、文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30多篇。

学院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专业特色比较鲜明、学术气氛比较浓厚、育人环境比较优良、就业渠道比较通畅的办学格局和优良的教书育人风气。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