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时地利人和 党政联动育新才——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骆正军        发布时间:2023-02-26        阅读量:

南国春来早,校园花似锦。2月24日上午9点,文化传媒学院在知行楼45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和动员新一年工作,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学院院长于璟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蒋春艳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蒋春艳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期新入职的3位新老师:吴臻懿(女)、张汉波、徐晓宁,(他们中有两位博士和一位硕士);还有去年12月入职的2位辅导员。他们先后亮相,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他们的到来,为学院教师队伍输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实力,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教学是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万里之行,起于足下。汉教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贵龙,布置开学第一周本学院的教学检查工作。为了谋好局、起好步、走稳路,学院提前拟定了详细的教学检查工作计划,从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及责任人方面,都作了具体的安排,并且拟定了检查工作的具体举措。一是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包括各系/室/办主任、教学督导、课程组组长、教工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院办秘书。二是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开展各任课教师教案和教学 PPT 讲稿的学院自查,教学进度表录入和自查,在第一周结束之后,还要对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撰写总结,按时提交上报到学校教务处。

随后,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杨晓宇布置全年的科研工作,针对本期教学大纲的编写、全年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的申报、学科竞赛的参与、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推广基地,作出了较为全面的安排。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陈政涛,对班主任及学生工作提了一些要求;院办主任骆霞就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使用事项,作了必要的说明。

                                                                    蒋春艳书记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

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蒋春艳书记对学院党团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蒋书记强调了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教学线与学工线的密切配合,在学生就业、互联网+比赛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师、辅导员的联动合力。她希望全体教职工注意自己的职业形象,正师风,讲师德,正确传授科学知识,协力同心,培根铸魂,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于璟院长讲话

顺天时,得地利,促人和。于璟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也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短板,进行了很好的梳理。着重介绍互联网+比赛,她强调互联网+比赛是学校推进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主抓手之一。她还通报了学院2022年年终考核的有关情况,指出学院存在的短板,并对补短板工作作出布局。她深知文传学院组建的时间短,虽然连续四次获得学校教务检查的第一名,但在科研方面,档次不高,成绩不理想,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建设”方面,跟本校其他学院相比,还差距较大,因此,院长嘱咐和勉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同志进一步搞好传帮带,新同志加倍努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于院长幽默风趣的讲话,引来笑声不断,而且赢得了大家一致的热烈掌声。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新学期的大幕已经拉开,文传人个个精神抖擞,正在准备集中全力,上演一台台精彩动人的“三和育才”活报剧!

图/王春荡、岳一红、骆正军

初审 骆正军 复审 于璟
终审 蒋春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