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喜讯】外国语学院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组中荣获一银两铜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量: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1班程耀锋同学获得银奖;20级英语15班刘敏、22级英语11班丘嘉杨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在此次赛事中,教师指导团队精心部署,积极准备,用心辅导,为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给予外国语学院学子一个展示及检验专业水平、提升学科素养、增强应用能力的平台,也是对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验。

此次“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激发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外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外语表达能力和国际传播胜任力,培养爱中国、懂世界、有家国情怀、有专业本领、有国际视野的湛科学子。


 初审:刘思宇 复审:梁康伟 终审: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