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梁钧贞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量:

为深入了解教学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日常教学管理,保障教学正常秩序,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和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外国语学院绝大多数老师的教学内容能够按照教学计划有序进行,环节完整,设计合理,书写规范,图文并茂,教案反映出教师们上课思路清晰,重、难点选择恰当、并采用了讲练结合的方式。老师们对教材重点把握准确,注重三维目标的落实,体现了教研教改新思路,教案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学院对课堂纪律加强管理,任课教师必须按时上课并认真组织教学,清点到场学生人数,记录旷课学生名单。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加大课堂教学管理力度,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早退和旷课等现象。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动员全院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构建全方位、多模式的教风学风建设,筑牢教风学风建设的思想基础,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初审 冯梓元 复审 杨子熵
终审 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