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典型案例,涵养优良师风
作者:卢雅浠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开展常态化师德教育及发挥师德违规典型案例警示作用,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博学楼155报告厅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明辉主持。

会议伊始,周明辉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周书记表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才能做“为人师表”、“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工作者应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肃态度和严格标准,对一切体罚、猥亵、举止不雅和学术不端的行为亮出红牌,施以利刃。教师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成为“经师”,更要有良好的品行,成为“人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上不含糊,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外国语学院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教师”这一职业身份的自觉性。时刻明确教育教学工作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特殊使命,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维护校园的一片净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初审 冯梓元 复审 杨子熵
终审 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