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考研:多措助推 捷报频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量:

2022年我院考研取得新成绩,与去年相比增长率为37.5%。

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考研氛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呈曲线上涨。近三年,我院学子考取研究生近50人,出国留学深造近10人。从录取去向看,主要是华南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

多措并举,抓考研服务工作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我院通过多次会议制定了考研工作开展的方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为考研学生提供全天候的考研自习室,成立在校生年级考研班,配备班主任,并有专业指导老师为每位学生做全程的考研笔试面试指导。二是以学生英语早读、晚修,开展英语角等系列活动为抓手,邀请教授、讲师开展考研相关讲座、系列公开课及经验分享交流会,提升学生考研自信。三是辅导员、班主任上下联动,统计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并进行反复动员,争取更多的学生考研。通过一系列多层次、立体式的动员落实,让全体师生意识到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主动性。


传授考研经验 接续逐梦信念

为提升学子考研上岸率,我院多次组织往届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研梦青年”专栏采访等。经验分享主要内容,一是定位清晰,选择合适的院校专业;二是合理规划,从实际出发做好并落实考研计划;三是保持良好心态,砥砺奋进学习。其中,成功上岸华南农业大学的吴志玲师姐说:“考研说到底是一场耐力战,努力坚持到最后就赢了。”成功上岸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叶露师兄说:“考研学习中我们不得不割舍很多闲暇时光,所以要学会延迟满足,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院将继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方法,扎实做好各项考研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