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叶盛权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刘海奇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晚,我院在麻章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叶盛权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

 党总支书记叶盛权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叶盛权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并结合教育科技人才、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院发展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落实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要求我们广大医学生和教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大健康中国”的各项工作中去,奋进新征程,不断创造新成绩。

 

 同学们通过线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取了叶盛权书记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叶盛权书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希望: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中医药学院师生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医疗工作的战略关注,切实把奉献的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脉,打牢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根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是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契合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师生文化自信自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