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师生参与了“医疗帮扶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的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海奇        初审:林伟连        复审:吴晓雯        终审:叶盛权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量:

6月3日,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由广东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在吴川市塘缀镇中心卫生院举办的“医疗帮扶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中国心肺复苏周2023科普及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活健康水平,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加强各类疾病的防治。此次义诊活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二科、内分泌科、泌尿科、创伤骨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知名专家医生进行义诊,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免费检查等服务,医疗帮扶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健康疾病问题。

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桌始终被热情的居民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专家医生们非常专业、耐心地为人民群众诊疗疾病,并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的治疗处方和健康建议,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健康疾病问题。

活动期间,我院吴铁院长、吴晓雯副院长考察了塘缀镇中心卫生院的中医康复基地,并就联合培养我院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的学生,与塘缀镇中心卫生院龙比麟院长进行了初步探讨。接下来,我们双方将会继续深入探讨,就建设我校学生临床实践基地进行深入的合作。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协助义诊引导、解答疑问、整理真空采血管和发放健康宣传册等,积极协助义诊活动的开展。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学校、学院办学情况及专业等,让广大家长更加了解我们中医药学院。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学校与卫生院的积极交流探讨,为我院中医康复技术学生的联合培养打下基础。本次活动,还引导学生们树立了奉献精神,真正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去,并且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