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
精彩校园 中医药学院第一届情景剧大赛
作者:刘海奇        初审:林伟连        复审:吴晓雯        终审:叶盛权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量:

认识自我

接纳自我

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乐观自信

活动主题

为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加强护理学生对心理护理的认识,培养护理、助产学生的沟通技巧,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开展了第一届情景剧大赛。让中医药学院师生更好地认识自身,悦纳自我,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自爱才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活动安排

中医药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晚上在二号实训楼举办“中医药学院第一届情景剧大赛”。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叶盛权书记、吴晓雯副书记副院长、李活青教授、颜文贞教授、陈康泰副主任、谢江松老师、邓舒婷老师、凌金玉老师、朱茂源老师、李超稳老师、陈晶晶老师、邓皓天老师。观众包括中医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级学生等。

 

精彩回顾

护理六班

护理6班以两位老人在生病期间是否有家属陪伴形成对比,让青年们知道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也要多陪伴父母,常回家看看。

 

护理四班

护理4班用《传承》致敬南丁格尔,将救死扶伤精神传承下去,“余谨于上帝及公众前宣誓,愿吾一生纯洁忠诚服务,勿为有损无益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当尽予力以增高吾职业之程度,凡服务时所知所闻之个人私事及一切家务均当谨守秘密,予将以忠诚勉助医生行事,并专心致志以注意授予护理者之幸福。”

 

 

护理五班

护理5班用《冲锋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的表演,让我们明白,医护人员始终是我们生命安全坚强的后盾,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始终冲在第一线,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护理二班

护理2班的《基础交流》表演出了护患之间的日常基础交流,体现护士对病人的人文关怀以及护士的尽职尽责。

 

护理三班

护理3班以《青春特护》展现了以患者为中心,心中永远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正是因为这让我们忘记了身上的疼痛以及频繁工作的琐碎。

 

助产一班

助产1班给我们科普了甲流知识,积极了解健康问题,给我们展现了如何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护理一班

护理1班讲述了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时各地人民从开始的紧张焦虑害怕到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致抗疫。展示了祖国的强大以及医护人员对患者的鼓励。

 

评委老师发言

评委颜文贞教授对护理、助产班级编排情景剧效率之高表示赞扬,也指出了表演途中的不足之处。《医院护士礼仪》从头到脚对护士都有着严格标准:神圣美丽的南丁格尔帽、洁白无瑕的医院护士裙、优雅的淡妆,呈现给患者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端庄大方的白衣天使!

颁奖环节

获奖班级名单

获得奖项

班级

第一名

护理4班

第二名

护理3班

第三名

护理5班

优胜奖

护理1班、助产1班、

护理2班、护理6班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