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大学生活 >正文
【学院动态】智能制造学院加强实验技术交流与培训学习,确保实验教学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2        阅读量:

    近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对位于麻章校区知远楼603室的微机原理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学校采购了一批新的实验设备,厂家从北京委派了技术人员过来学校进行现场设备调试。为了更快更好地熟悉和使用新的实验设备,我院组织相关的实验员和专业老师同技术员进行技术交流与培训学习。

技术人员从设备的基本操作、工作原理、以及操作安全规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使大家对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有了较为全面了解。设备讲解过后,更多的时间是各位在场老师从研究的角度提出许多问题,并探讨了如何更好在研究过程中使用行为观察工具系列软硬件操作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实验教学是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众多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加入,将极大地优化我们学院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条件。本实验室本着理论分析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原则,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基本原理的教学目标。同时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微型机工作原理的系统概念,为本科生的培养提供了现代化实验手段。良好的实验设备和科研教学环境,能使教学变得更具体、更直观、更高效率。也有利于学生加深理解,培养研究和设计能力,加强实践能力和工程意识。

学院将不断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科研水平,让学生喜爱实验课程、享受实验课程,在亲身的体会与理解中不断升华,使之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更加深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