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科竞赛】 智能制造学院学子首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获得新突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量: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全国知名机械类顶级赛事,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每2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 “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 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 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我校第一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从官方发布赛事主题到参与比赛,我们进行了不懈的努力,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刘军库等老师带领学生遴选三支优秀队伍参加省赛,全省34所高216支队伍从脱颖而出。

 

其中:荣获省赛“三等奖”的是刘军库老师和廖才老师指导的生态修复机械类作品“基于超声波智能水面清洁机器人”,组员分别是 19级机械1班廖懿洪队长19级机械1班邓冠华、19计科3班黄文杰、20计科1班黄梓琼、廖豪亮

荣获省“优秀奖”的是杜永峰老师和曹剑老师指导的仿生机械类作品“仿生蜘蛛”,组员分别是20机械2班关健彬队长、20机械2班刘梓旭、20机械2班陈冠永19级机械1班余晨、19级机械1班吴博楠

恭喜以上获奖作品,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作品展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