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动态】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量:

为使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生活、参与学院管理,积极搭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2021年12月12日9:30,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湛江科技学院麻校区教学楼AB报告厅顺利举行。

来自全院的10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克俭,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郭雄,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冠岚,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团委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校学生会学生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

主持人开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庭畅向与会代表介绍会议的流程。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会议正式开始。

奏唱国歌

致开幕词

首先,胡颖杰同学致开幕词,他对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悉心指导此次会议的老师们以及支持此次大会的全院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全体代表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秉承“守正敏行”的校训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将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盛会。

兄弟学院致辞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梁微娜同学致辞)

紧接着,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梁微娜同学致辞。梁微娜同学首先代表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向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致以最强烈的祝贺,并且表达了对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未来的发展的期待。同时,她也提出了两院之间的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有着许多的交流以及互相学习,在此之中积累了许多值得互相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今后两院的学生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创佳绩。

学院领导致辞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同志致辞词)

而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同志致辞。李昌庆书记指出,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院学生会发展的新征程,是学院全面推进学生会改革工作的新起点,也是学校转设改名后,智能制造学院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对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团结和带领全院学生,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成长成才,表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李昌庆书记对学院学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权益、完善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借大会的机会,向与会代表们提出以下希望:

(一)是各位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好本次大会,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不要辜负同学们的重托,为学校、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将大会的精神带回班级,做好模范,做正确思想的领航者。

(二)是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全员广大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秉承“守正敏行”的校训,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塑造美好心灵,成为可堪大用,担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三)是广大青年学生要勤练本领,勇于担当。全院广大青年要敢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坚持以学习为本,牢牢树立学习是大学生首要任务的思想。同时,我们还要坚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经验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四)是希望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服务水平和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阳光清新的学生会组织。

李昌庆书记表示希望学院学生会组织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紧随学院发展的奋斗目标,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点,谋求突破点,为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

工作报告

(邱敏珠同学作工作报告)

随后,邱敏珠同学做题为《守正拓新促改革 敏行奋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她分别从工作回顾、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方面进行报告。她回顾总结:一是在矢志奋斗中汇聚青春力量;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高地;三是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回归服务宗旨,切实解决困难;四是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取得新创新。五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和谐学术氛围。六是服务学生双创工作,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七是聚焦大局贡献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青春力量。

在立足当下方面:一是坚持从严治会,培育清新文化,科学瘦身健体,增强工作实效,完善自身建设,强化工作作风。二是增强组织联动,建设高质量队伍,构建联动机制,优化组织体系。

在展望未来方面:一是聚焦思想引领,青春献显担当;二是推动改革攻坚,打造阳光学生会。三是一切为了同学,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她还号召我院学生会面对改革新常态,要坚定信念、锐意创新,持续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朴茂平实的工作作风,以“守正敏行”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统一,将成就自我与爱校荣校融合,将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结合,与时代共振,与学校、学院同行,让青春在成长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光彩!

大会选举

选举投票

(总监票人胡颖杰同学宣读大会选举方法)

(选举投票)

接下来由张庭畅同学宣读智能制造学院主席团候选人简介,同时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亮相,并由各学生代表有序地进行选举投票。

分组讨论

本次全体学生代表分为7个代表团,就各自所在的代表团对《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也对相关提案进行了讨论。

选举结果宣读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回到AB报告厅继续进行。会议表决通过了《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随后总监票员胡颖杰同学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宣布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选举结果,他们分别是:

卢旭海 李子毅 温耿权

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服务好智能制造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带领智能制造学院在守正拓新中继续深化改革,在敏行奋进中不断发展进步。

闭幕式

致闭幕词

(胡颖杰同学致闭幕词)

在最后,胡颖杰同学为此次学生代表大会致闭幕词,对未来学生会的发展表示出了自己的祝福。

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圆满落幕。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合照

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组织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也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我院在日后开展广大学生服务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