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动态】创平安和谐、文明卫生宿舍---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量: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文明建设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宿舍文明安全、整洁有序,我院陈冠岚副书记组织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于11月9日下午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党总支陈冠岚副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检查宿舍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检查要点,陈书记强调本次检查主要检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有宿舍经商和养宠物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

随后蔡一洁老师进行补充,强调干部在检查宿舍时要注重讲文明懂礼貌,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检查组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的宿舍进行登记,并按照学生公寓管理规定,通知其学生自行把违规电器交到宿管值班室进行代管,同时现场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我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