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2支队伍参加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喜获全国“优秀奖”
作者:姚丽        初审:姚丽        复审:严久欣        终审:韩冰        发布时间:2023-01-03        阅读量:


2022年12月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化财会职业能力赛项”,我院2支参赛队伍在致知楼120实验室完成全国线上比赛,喜获全国“优秀奖”。

图1获奖情况

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团队指导老师姚丽、覃月明、严久欣的辛苦付出,和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黄斌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参赛队伍每位成员的努力。本次大赛我院2支队伍第一次参赛,在完全不熟悉科云竞赛平台和业务的情况下,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准备参赛,在全国赛53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优秀奖”。

5

图2获奖成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荣誉不仅是对获奖师生专业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日夜辛勤付出的高度肯定,这极大地提高湛江科技学院学子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交出满意的答卷,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赛简介:

本科组竞赛内容分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和“数智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

【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

【数智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考察“财务机器人应用”以及“智能BI应用”两个项目,“财务机器人应用”项目主要考察“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原理和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技能”三方面内容,“智能BI应用”项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BI工具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应用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

竞赛平台: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科云数智化财务云平台

初审:姚丽

复审:严久欣

终审:韩冰

 

初审 姚丽 复审 严久欣
终审 韩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