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会计学院圆满完成本学期专业认知实习课程教学任务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量:

2023年6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2022级审计学1班学生在谭诗婷老师、梁华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千福田会计事务所,开启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程教学。

会计学院2022级审计学1班专业认知实习合影

企业领导介绍

实习环节一开始由千福田会计事务所许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企业概况、管理模式、岗位需求及基本业务流程,让学生们熟悉审计专业的基本工作内容。

办公场所参观现场

接着,同学们在曹经理的带领下参观千福田会计事务所的办公环境,随后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他们说道:“一是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把日常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反过来能够检验书本上学到的理论与工作实践的差距。专业认知实习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融合在一起,进一步对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进行巩固以及深化,提升对学过知识的综合运用,通过培养自身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审计的认识以及理解。二是能够让自己接触到专业工作的内容,了解职场所需,加深对职业工作的认知。把自身融合到社会职场中,培养实践能力,缩短从在校生到一名工作者的思想以及业务距离,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基础。三是能够对公司部门的构成以及职能进行了解,知悉了公司审计人员的工作流程。确立自己在公司中能胜任的职位是什么,促进职业生涯规划进程。”

至此,会计学院本学期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已经圆满结课,希望会计学院全体2022级学生都能在本学期的实习课程中收获到个人对于专业学习的感悟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的启示。

初审:谭诗婷

复审:邓碧萍

终审:韩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892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