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院要闻】以劳育德树新人,五育并举促成长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劳动双创教育月动员大会
作者:黎小川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量:

为积极推进“劳创融合”落地,通过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练手”+“练脑”强化师生劳动观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核心素养和创新创业关键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202448日在音乐厅召开了“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动员大会。学院院长谢秋兰、副院长罗德海、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谢院长从“教育思想变革”、“教学内容重构”、“管理理念革新”和“组织形态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劳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特点;同时,针对同学们关于劳创教育的疑问,谢院长从“一项国策”、“一种教育”、“一门课程”和“一项技能”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期三周的劳创教育课程,以期在挑战与探索中不断成长,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创造性劳动能力。

随后,谢秋兰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劳动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月通关指南》。她从性质、目的、内容和课程考核等多个方面出发,深入剖析了其中的理论部分与实践环节,清晰地阐述了各劳动教育区域内岗位的具体设置与工作要求,强调了我校针对劳动课特别设立的专项奖励基金。谢院长系统、清晰的讲述方式,为同学们理清关于劳动、劳创以及劳创实施方式的核心问题,明确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核心关键。

会议结束之际,谢秋兰院长以本次动员大会的主旨“劳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来激发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和尊重。最后,谢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本次劳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从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为未来的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我院对于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视,为接下来开展的劳创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劳动创新创业教育月的教学工作定能圆满完成,学院的教学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初审 赵丹丹 复审 罗德海
终审 谢秋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